霜寒(我要学习!)

愿亡者世界没有论文

【穿越者聚集论坛观影】No.10

是《穿越者聚集论坛》的观影体。

一脚踩入冷坑,可恶,这么好看的文为什么没有人啊!(咆哮)

这是一个冷坑人吃不到粮最终无奈产粮的产物,第一次写文,ooc有,文笔差有,不喜请和平分手QAQ

虽然很想写,但是缘更(不过目前日更中),大概率是坑(目移),慎入坑,随时可能跑路哦。


观影人员:安室透,赤井秀一,啾君,博物馆。唐泽邦彦,工藤新一,灰原哀。

时间线:其实我还没想好,事实上我更倾向于不知道是什么时间线(心虚jpg)




【“你想做什么?”灰原问。

“不远处有几家店,我想去买点东西。"我回答。

灰原点了点头,“那我陪你去……不过说真的。"

我看了过去,灰原拍了一下我的头,"你从来不说我家这个词,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发现了。"

我默默停住脚步,灰原则催促起我,"走啊,不是说要去买东西吗?"

……】


家……啊。


天下之大,何以为家?


在山口秋还是林月啾的时候,他有个爸爸,来自江南,一手糖醋菜系做的极好,尤其是松鼠鱼,让他这么多年来都念念不忘;他还有个妈妈,在他父亲过世后一个人把他拉扯大,把林月啾教的三观很正,养出了一个自信又耀眼的医生。


林月啾有自己的爸爸妈妈,有父母给予的爱,哪怕之后父亲离世,也依然有母亲一直陪伴着他。


有家人,有爱,才叫家。


山口秋有吗?


答案很显然,所以他从不说“我家”。


灰原哀有些歉然,她没想到山口秋是这样的情况。


唐泽也是感触良多。在原世界死亡,在这个新的世界飘荡,哪怕再次死亡也可以再次复活,这种不真实感更加深了与这个世界的割裂感。


如果死去,再次重换身份,那么原来的朋友同学等相熟之人,都不会再认得你,你只能一个人抱着回忆,或者此生再不相见,或者对面相见不相识。这样反复几次,你真的愿意再付出感情吗?


你会认同,你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家吗?


唐泽垂下眼帘。


话是这么说,但是啊……


博物馆狠狠地揉了揉山口秋的头:“啾君,你忘了吗?我们论坛就是一个家,我们都是你的家人啊。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会在你身边的。”


但是啊,人不是一座孤岛。属于异界来客的论坛人有着同样的孤独,这份孤独促使他们自发的聚在了一起。享有同样秘密的他们可以在论坛展现真实的自己,成为彼此的家人。


更何况,无论是这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的人,从来都没有拒绝过他们。


柯南正色道:“医生,我知道我们无法替代你在原世界里种花的家,但是我们愿意和你一起,构建一个……新的家。”说到后面的时候,柯南磕磕绊绊的,脸上有些发烧,但他还是坚持把话说了出来:“所以医生,可以相信一下我们吗?不要隔绝自己,容纳我们,可以吗?”


山口秋一时有些失语。他可以认同论坛里的人是家人,但是这个世界的人……


他真的可以吗?


山口秋看着柯南那熠熠生辉的眼睛,恍然有些明白了为什么贝尔摩德这么看重柯南。


行走于黑暗之人,渴望追逐萤火之光;流连于异世之人,渴望拥有眷恋之物。


“……我也没拒绝啊。”最后山口秋只憋出了这一句话。


灰原哀笑了起来。其实医生一直有在融入他们,但能听到医生这么说,她才真正放下心来。


【“嗯……有了很大进展了,话说回来,医生你买了花啊?”柯南看了眼袋子。

我应了声,将花摆了出来,“祭奠一下失去的生命,虽然可能死者不是什么好人。


“你也看出来了啊。”柯南道。

我垂下头,“嗯……最近出现那么多猫的尸体………应该就是死者干的吧。"

“死者确实是个虐猫的混账。”柯南把手插进兜里,“但是这也不该成为他人杀害他的理由。”

……

“他把流浪的小猫抓回来,练习手术!"六条高人声泪俱下,“那些可怜的孩子,死后也只是被草草的丢在外面,他连埋都懒得埋一下。"

“这样的人,怎么配成为一个宠物医生!连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这样的人……”六条高人失声痛哭。

……

“我………我没想杀了他,但是他居然拽着猫的后腿朝我吐了口唾沫,说我多管闲事,还说他和我们院长是亲戚关系,随时都可以开除我这么一个小小的实习医生……我怎么能原谅这样一个恶魔与我共事……然后,我一气之下……就……拿手术刀捅了过去,干脆一不做二不休…"

六条高人望着自己的手。

“真悲哀啊……"在一片静默里,我幽幽开口。

目暮警官眉毛一抽,想起了前几次案发现场我的““光辉事迹”。

六条高人挂着眼泪,看向我,柯南立马挂上汗,知道我又要开始了。

“因为,不管是自相残杀,还是虐杀弱小的动物,明明都只是人类会做的事情。"我摸着怀里的那只据说在六条高人和死者同治英明吵起来之后才侥幸逃过一劫的猫咪,难得没有喷出一长串不带停的话。

……】


在场的众人都是见过不少案子的,但是看到这个虐猫案的时候,还是皱了皱眉。


见过的案子再多,人也不应该由此而麻木。正是因为人具有同理心和道德感,才不会对他人的苦难视若无睹。如果有一天,一个人真的对这种惨事习以为常,那他着实应该反思一下自己了。


“山口医生这句话倒是很有道理。只有人类才会热衷于欺负弱小,受到的伤害的却往往需要他人承受。”安室透的感触格外深。


作为卧底搜查官,他曾见证过无数人性之恶,哪怕是他自己,也不能说自己没有做过伤害他人之事。


“但是我们也不能因此就对人类失望。有乐于伤害他人之人,就有乐于奉献之人。”


安室透最后看了一眼屏幕上痛苦流涕的犯人,轻声说:“所以,不要为了别人毁了自己。因为放纵很简单,忍耐却很难,一旦放纵自己一次,就再也回不去了。”


啊,这、这是在教导自己吗?山口秋受宠若惊:“谢谢安室先生……我知道的。”


我知道恶意会将人扭曲到什么地步,所以请放心,有些底线,我是一步也不会跨出去,也会尽量劝别人遵守的。



总感觉写着写着就飘了,最后也不知道是对谁的感慨了(哭笑)可恶,他们抢笔啊!


关于家的那里,我想了又想还是没把冲矢昂加进去,毕竟他是结果主义者,说会把啾君当家人无论如何都会支持他属实不太可能(啾君自己都不信哦),只是目前利益目标一致所以和睦相处,所以还是让更善良直球的柯南来吧!(至少比哀酱直球嘛)

评论(13)

热度(4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