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寒(我要学习!)

愿亡者世界没有论文

【穿越者聚集论坛观影】No.11

是《穿越者聚集论坛》的观影体。

一脚踩入冷坑,可恶,这么好看的文为什么没有人啊!(咆哮)

这是一个冷坑人吃不到粮最终无奈产粮的产物,第一次写文,ooc有,文笔差有,不喜请和平分手QAQ

虽然很想写,但是缘更(不过目前日更中),大概率是坑(目移),慎入坑,随时可能跑路哦。


观影人员:安室透,赤井秀一,啾君,博物馆。唐泽邦彦,工藤新一,灰原哀。

时间线:其实我还没想好,事实上我更倾向于不知道是什么时间线(心虚jpg)




【【博物馆兼职营业中:救命!我现在和斗子挤在一个通风管道里面面相觑!好尴尬啊!】

卧槽!什么情况?

不是博物馆为什么和斗子挤在一个通风管道里?这大晚上的……哪个地方的通风管道?

……

【没有人能阻止我下班:等等咱们是不是歪楼了,楼主你为啥会和斗子挤在一起啊?你不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吗?】

【楼主博物馆兼职营业中:好问题。】

【楼主博物馆兼职营业中:那个什么,我说个事你们千万别害怕。】

【没有人能阻止我下班:我们受过专业的训练,不会害怕的。】

【楼主博物馆兼职营业中:那就好.……其实我是个怪盗来着。】

【某无辜医生:。】

【极限苟命的底层人员:你说你是什么玩意儿?】

【楼主博物馆兼职营业中:就怪盗啊.....就是长发飘飘身材很好……啊呸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

……

【楼主博物馆兼职营业中:事情是这样我呢主业是博物馆,副业是怪盗,怪盗名就叫博物馆,不知道大家听说过没,但我默认为没有……大家应该更熟悉我的简称:怪盗M。】

【某无辜医生:啊两个都没听说过。】

【极限苟命的底层人员:确实没听说过。】

……】


“等等,你们不是一开始就知道雨宫先生是博物馆吗?”柯南猛的一惊。


“当然不是啊……我们论坛其实大部分时候都是水字数来着……”山口秋对他们的反应有点茫然。


“也就是说,如果在论坛不常发言或者没说过自己的身份的话,你们也不知道彼此的身份是吗?”安室透若有所思。


“是这样没错……我们大多数人其实都没见过几次面。”博物馆托腮,“所以你们如果想找到他们的话,从我们入手也是不太可能的,毕竟就连我们也不太清楚。”


安室透沉吟起来。啾君他们,安室透是知道的,对于他们,他还是放心的。但对于那些没见过面的人,安室透难免有顾虑。


毕竟他们都知道他的身份,万一被组织知道,或者万一有一个心向黑方……


刚想到这,安室透一抬头,看到了满屏要基德照片的记录。


安室透:……


安室透忍不住伸手按了眉心。


不不不,这群单纯看热闹的人大概还不至于此。


过了这么久,他的身份都没有暴露,哪怕是里面明显是在酒厂的人都很少和他打照面,就足以说明论坛人对红方至少没有恶意。


所以可以信任一部分,但该查还是要查。

毕竟对于不可控的因素,主动权最好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博物馆和黑羽快斗几乎同时贴在通风管道的口子上,小心的看着外面。

是动物园的那批人!

不要问博物馆为什么能这么快认出来领头那张脸实在丑的太有辨识度了。只是,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博物馆突然想起明天将要展出的那颗宝石,心下一沉。

……

小心的沿着路往前爬行,一时间四周寂静无声,博物馆分神听着外头的动静,没注意到口袋里露出的卡片一角,注意到这个的黑羽快斗眼神暗了暗,假装不注意撞了博物馆一下,夹住卡片飞快的往外一抽。

博物馆带着怪盗来到岔口,犹豫了一下,有心在这儿分别,却没想到黑羽快斗一点要走的意思都没有。

什么情况!

博物馆上论坛哀嚎。

【楼主博物馆兼职营业中:他为什么还不走!?已经到岔口了,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不好吗?!】

【没有人能阻止我下班:噗……】

【赤井秀一不做人:怪盗君加油啊!】

等等之前还喊博物馆君呢现在就喊怪盗君了你们适应的速度是不是太快了。

……】


“动物园?这又是什么组织?”安室透和冲矢昂把目光投向了博物馆。


“说起来,之前你们好像也提到过要去别的片场,江古田,是吗?”冲矢昴笑眯眯的补充说。


博物馆此时内心宽面条泪,呜呜呜呜,唐泽救我!啾君救我!赤井秀一好可怕啊啊啊(发出鸡叫)。


博物馆轻咳一下:“这个在我们那里属于名柯的姊妹篇,动物园就是里面的一个黑暗组织。事实上,现在的这位是二代基德,他正是为了查明初代基德,也就是他的父亲的死亡真相而与动物园这个组织斗争,所以才成为基德重新出现于世间。”


安室透感觉心里涌上一股怒意,却不知道这股愤怒针对着谁。


是层出不穷的黑暗组织吗?

是哪怕高中生也需要独自奋战抗击黑暗吗?

是官方机构不被信任到宁愿让他们自己独自作战吗?


“现在的高中生可真了不得啊,”安室透似笑非笑,“有成为名侦探哪怕变小也追查组织的,也有不惜成为怪盗也要和黑暗组织杠上的,还真是让人觉得后生可畏啊。”


博物馆……博物馆不敢说话。说到底,他成为怪盗的原因也与此有些类似。


安室透见状,那股怒意突然就消散了,他还能怎么办呢?


安室透叹了口气:“打击黑暗组织,这种事应该是大人的责任,你们还是个孩子,我们本应该保护好你们的。为什么不向官方寻求帮助,将自己的才能用于正途呢?”


安室透想想怪盗基德那堪比贝尔摩德的易容技术却用于成为怪盗,心里更是一阵无奈。


博物馆回想起自己提供给公安的信息,却最终石沉大海,抿了抿唇:“我最初不是没有和你们联系过。”


只这一句话,就让安室透哑口无言。安室透轻声说:“……抱歉,是我们来晚了。”


博物馆闷声说:“……也没什么,你们已经很辛苦了,说到底这也是我们的能力还不够。”


安室透神情温和:“这不是能力问题。而是这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请稍微多相信一下我们,好吗?我们现在知道了,不会再迟到的,怪盗M君,还有柯南君。”


又一次提到了,相信啊……


“好哦,我尽量,”博物馆目不斜视,“不过我还是会自己展开行动的。”


柯南也小声念叨:“知道啦,我不是现在都和你们报备吗……”




高铁上码了一半回家码了一半,话说家里是有什么催眠buff吗?九点我就困了……


评论(21)

热度(5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