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寒(我要学习!)

愿亡者世界没有论文

【刀乱】cos三日月,但仿品 5

自设刀剑,第一人称,无cp(但误解向很多,我是指,让评论区误解的误解向会很多),cos穿,不会回原世界预警

“我”是男孩子



契约达成。

我能感受到自己的灵魂上多了点东西。不过,你懂的,拥有gm权限的开挂玩家对这种契约类的东西向来毫不畏惧,虽说看这位审神者的样子,大概也用不上这种保底功能就是了。

感受到与眼前付丧神的契约联系,审神者看起来终于放松了下来,神色也变得如释重负。

总算是踏出了第一步。俗话说得好,已经把刃给留下来了,治愈还会远吗?

天晴了,雨停了,审又觉得自己行了.jpg

他看了一眼发呆的刀剑付丧神,清清嗓子,说道:“咳咳、那个,铭宗殿,你现在能分清,自己对三日月宗近的态度吗?”

虽然这可能是在戳人痛点,但伤口还是越早治疗越好,若是任由付丧神暗自捂着伤口发脓,那才是真的不负责任。

审神者能察觉到,三日月铭宗仅仅是听到这个名字,都浑身一颤,肌肉紧绷。暗红色服饰的付丧神语气放得很慢:“我没有什么想法。”

就像是克服身体上涌的惧怕本能一样,三日月铭宗又重复了一遍:“我对本作……并没有什么想法。”

骗人。

恐惧、排斥、战栗、恐慌,身体反应是骗不了人的。

审神者不动声色地抚了抚耳朵,顺便把隐形耳机放得更端正了些。刚好,耳机中传来了三日月宗近的声音:“他在撒谎,主公。”

朋友,23世纪了,要懂得科技改变生活。之前那些话是他的想法不假,但论攻心还是老人家更胜一筹。只不过是不想给三日月铭宗太多压力,所以才是由审神者出面,三日月宗近在后方指导。

审神者硬着心肠打破眼前付丧神自欺欺人的说法:“铭宗殿,只有明确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如果不清楚是哪里的问题,又怎么能进行解决呢?没关系的,这只是为了治疗而已,铭宗殿,承认自己的情绪绝非什么羞耻的事情。”

暗红色服饰的付丧神犹豫了很久,审神者也没有继续逼问,只是给他时间,任由他调整自己的思绪。

半晌,暗红色服饰的付丧神才重新开口,声音放得很低:“我、我有点害怕他。但是,我知道那是我的问题……我不太想、被本作看到那样的我。”

不想被三日月宗近看到自己的软弱无力,不想让三日月宗近认为身为仿作的自己只是他的牵线木偶,不想被三日月宗近看轻自己。

原本身为仿品拥有人身和本作在同一个本丸重聚就已经够令刃尴尬的了,再在本作面前摆出这样一幅令刃看轻的、予取予求般的态度,三日月铭宗自己都想唾弃自己了。

但他又无法反抗后天被调教好的本能。哪怕只是听到这个名字,三日月铭宗都会本能般瑟缩,心底的恐惧油然而生。别说反抗这份扭曲的情感,三日月铭宗甚至连逃离的力气都没有。

审神者不得不开口打断眼前刀剑愈发低迷的情绪:“铭宗殿,其实,您的问题不仅仅来自于后天的调……伤害,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你身上被镌刻在本体上的‘咒’。正是因为咒是直接作用于本体的,所以你才会被影响得这么大。”

咒?

没见过的新名词。是异世界特产吗?

不过要说刻在本体、身体上的咒类图案……

我想起了身上那朵近乎妖冶的彼岸花。原来那是个咒吗?

“如果我说,我有办法解开这个咒,您愿意尝试吗?”

审神者按照耳机中三日月宗近的话一句一句说出,不过他自己也有些惊讶。

三日月什么时候知道如何解咒的?

大概是清楚他们家主君的脾性,三日月宗近连带着解释了一句:“嗯,我昨天去了检察司一趟。”

审神者了然。原来如此,自己最近因为忙于处理接收三日月铭宗的一系列事情,还没来得及去看那个渣审,没想到反而让三日月宗近拔得头筹。

虽说早就给了三日月出入的凭证、也早知道对方会走一趟,但审神者依然为三日月宗近的行动力感到惊讶。

看起来是真的很重视啊。

只不过想到那个被捕的渣审对三日月宗近的执念,审神者不由得眉头一跳。

老爷子自己去的?那渣审不会对三日月做什么吧……不,这方面还是相信一下时政吧,既然已经被羁押在检察司,那个渣审应该已经作不了什么妖。

还是把注意力专注在眼前的事情上吧。

而我,我人都傻了。

我正现场表演一个情真意切呢,怎么突然事情就能解决了呢?

咳,首先声明我不是变态。但是、我其实、还挺留恋这种状态的……嗯,这是可以说的吗?

换到审神者的视角,便是眼前的刀剑付丧神在听完自己的话后就愣在那里,并且不知为何语气犹疑。

“解开、吗?”

我的神情一点一点犹豫了起来:“我……”

审神者看着我,眉头逐渐皱了起来。他试探性地问我:“铭宗殿,你不会,不想解开这个咒吧?”

青竹向来以通人情绪的准确性闻名,所以他能感觉到,眼前的这位付丧神,好像是真的、不愿意解开这个咒。

为什么?

明明三日月铭宗前面已经表现出对自己目前状态的不情愿,也不希望自己一直处于受制于人的状况。既然如此,三日月铭宗为什么不愿意解咒?

暗红色服饰的付丧神好像因为被戳穿而显得有些慌乱。精神一紧张,付丧神脱口而出的话便有些语无伦次:“我、就这样维持现状不可以吗?不对、我不想这样的、也不是、我……我到底想要怎么做?”

眼看对方陷入混乱,审神者有些手足无措,只好先暂时打住。不然,审神者实在担心,对方会一直精神暴走到昏迷过去。

异常是明摆着的。只是、为什么呢?

审神者一边安抚着浑身不住发抖的付丧神,一边蠕动着嘴唇用近乎气音的声响询问耳机后的三日月宗近。

“这是怎么回事?”

三日月宗近沉默半响,回想起昨日与那个渣审会面,最后那人脸上的疯狂表情。

那个人说什么来着?

啊、是这句啊——

“你想给他解咒?哈、哈哈哈——”

“说不定,他自己还乐在其中,舍不得解开呢?”










我觉得本章精华在最后一句(摸下巴),写的时候感觉好带感哦。

彩蛋是三日月和渣审的见面现场。

提前祝考生们考试顺利!为表诚意,高考期间不会更文哦~

评论(271)

热度(1624)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